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与工会之间谁对谁错?世服宏图的Marcus Moufarrige论体制与改革

2011年11月 | 世服宏图

2011年11月1日,悉尼—澳大利亚航空的飞机终于重返蓝天,结束了一场前所未有声势浩大的罢工行动。世服宏图的首席讯息官及市场销售总监Marcus Moufarrige(小型企业家得主)表示,这场令很多澳大利亚企业蒙受损失的危机其实是可以避免的。
“这场争议他说:“这场争议的真正起因是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所制定的政策。如果没有这些政策,这场危机根本不会发生。”

Moufarrige 认为,这些政策是否行得通,必须以可能产生的效果来衡量。自周六以来,国家面对的是一家国家航空公司面临危机,员工未能及时回到工作岗位及国家经济受到威胁。

Moufarrige表示, 从目前的罢工行动来看,证明公平工作委员会的体制根本没有起到作用。他说我们目前最需要的是一个能同时保障雇主和雇员利益的合理劳资关系政策。

他说:“澳航罢工事件所产生的影响还会波及到航空业以外的层面,包括旅游业者、德士司机及滞留旅客因无法及时赶回工作岗位而给公司带来的损失等,影响实在难以估计。”

他说小型企业应该从事件中吸取教训:它们应提高其核心业务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增强营运的灵活性。

Moufarrige说,其实解决各方纷争所需要的是一个占据中间地带的劳资关系政策。

他说:“长久以来,工会与主张放松劳工管制的拥护者之间的争斗,意味着澳大利亚的劳资关系法律,不是对员工太过苛刻,就是对雇主过于严厉。结果国家所面对的是劳工成本过高,小型企业举步为艰,而我们迫切需要的合理劳资关系政策则欠奉。” Moufarrige曾经与全球数百家中小型企业合作过。他指出,这些问题无法得到解决的原因是澳大利亚主要政党的政治立场过于保守,不善变通。

保守党应该放弃极端政策,采取中间立场。同时,工党也应该解除和工会的联盟,回到中间地带。Moufarrige表示:“企业和员工最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取得合理平衡的劳资关系体制。既得利益者是时候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