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服宏图首席信息官马库斯•莫法里奇接受《澳大利亚人》采访

2011 年 8 月 | 世服宏图

莫法里奇从事世服宏图 IT 部门的管理工作已有 15 年之久,且在过去 12 年中一直担任首席信息官。

世服宏图由莫法里奇的父亲埃尔夫创立于 1978 年,当时,曾因找不到黄金地段的高品质办公空间而倍失创业信心。

“我们的首席执行官埃尔夫曾经认为,作为一个澳大利亚企业,世服宏图的商务地址只能达到最多 40 处,”莫法里奇说。

而如今,一切都大不相同,世服宏图的网络系统拥有 6000个 网络端点,35,000 位客户以及约1000名员工。仅莫法里奇管理的 IT 部门就拥有约 100 名员工,其中半数在悉尼。

世服宏图已拥有遍及全球 22 个国家的 130 处黄金商务地址,是私人通讯与云服务的大型运营商之一,服务式办公室和虚拟办公室是其俩大主营业务。

莫法里奇说:“我们公司的运营特点是经营的所有商务地址都是相联的。网络系统能够自动分配客户、实行可视化管理并构建云状互联功能,这一切使得我们能够披荆斩棘,发展壮大。”

世服宏图约60% 的客户为跨国公司,其中虚拟办公室客户多为颇具潜力的中小型企业或微型企业。

客户可以获取云通讯服务和云数据服务,也可以走进世服宏图办公地点访问 Wi-Fi。甚至可以通过虚拟专用网络(VPN)将客户的家庭服务器连接至世服宏图遍布全球的任何商务地址,客户还可以通过云状端口访问。

世服宏图将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具访问灵活性的服务,明年将其所有后端纳入云然后在云上构建更多服务。

莫法里奇说“世服宏图擅长通讯和设施服务的分布经营,但尚未关注第三方,这是我们下一步的重大计划” 而莫法里奇的妻子费恩·波尼桑从事的即是新建网站 Friendorse。

过去十年中,世服宏图为构建网络系统在硬件领域投资了 5 千万美元,并在研发与公共服务领域投资了 5 千万美元以构建相关服务。

莫法里奇透露:“世服宏图还将推出 15 个新办公地点,每个地点投资约 50 万美元,硬件投资将为每月 75 万美元,并且还将投资 2 百万美元,用于研发和相关平台服务的构建工作。云计算是未来的趋势,运用它实现业务和销售的人将最先把握未来商机,人们将真正意识到云计算能够为他们带来的便捷。”

最后,莫法里奇预测 IT 行业将在 NBN 构建阶段保持强势增长,但却怀疑客户可能并不是最终的受益者。

莫法里奇说“我认为澳大利亚需要一个宽带政策,但是如果 NBN 只受私人企业的推动和政府的激励,效果则不会很理想。”